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Hō͘ Tâiôanlâng ê SiolámKèōe

2015年10月後,我陸續在全台灣展開Blind Trust Free Hugs運動:

這活動是以矇眼,張開雙手,等待被擁抱來進行。

我後來將活動名稱改成告解擁抱(自由談心&無價擁抱):

Lám-tiâu-tiâu(抱緊緊),Kóng sim-sū(講心事),此兩詞彙均為台語。

希望能藉由這個方式,讓參與者講出從不敢對別人訴說的話,

我也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傳遞我的價值觀與想法,

讓參與者得以接觸他們平時無法接觸的事物。

--

2017年初,在我嘗試不一樣方法進行活動的狀況不甚理想後,

我的Blind Trust Free Hug暫時告一段落。

花了一些時間回到遊戲實況,和打工換宿一段時間的沉澱後,

我決定在我的日子重啟擁抱計劃:我將眼罩拿下,

以所有的台灣人為主角展開在島內的擁抱活動。

Free Hug for Tâiôanlâng(台灣人)

初次進行時,我遇到很多人好像都看不是很懂,也不太問,

但這就是我希望大眾接觸的新知識。不管是Free Hug也好,

Tâiôanlâng也好,這些都是我想傳達的訊息:

寫Free Hug的理由莫過於英文還是地球上最通用的語言,

再者因台灣島內的外籍移工日益增多,他們看到才可能會有共鳴;

又因為我本次計劃是為了全兩千三百多萬的台澎人,

故我使用了台語的Tâiôanlâng當做載體:Tâiôanlâng才是這座島嶼上真正的主人。

--

我決定這次要擁抱的Tâiôanlâng是自19470228到舉辦活動當日相隔的總天數。

每隔1天就就多1人。為什麼是這個數字開始?

我認為當年的屠殺帶給台島人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痕,

這座島嶼需要被療癒。




我期望這份擁抱能讓更多台島人回顧台澎數千年來獨特的文化,

並打從心底重新思考自己到底是誰。這數百年來,

Tâiôanlâng從來都沒有當過這座島嶼真正的主角,

我希望藉由傳達愛與和平(Love & Peace),

試圖創造出「每個人都值得被愛」的國度

--

如果整個社會都是人類建構而成,我們至少可以從這塊土地出發,

一步一步地理解並消滅貧窮、勞動工時過長、

環境破壞和資源浪費等真實發生在台灣島內的社會問題。

這樣一來,我們才能從自己的所作所為開始,

共同創造出所有島民都擁有生存價值的新國家,

不然他人在社會上做出的犯罪和侵犯都將回饋到我們身上。

--

拆解父權仍是我的重點之一,

因為異性戀男性無條件在原生島嶼上給他人擁抱本來就是一件不像男人的事情

我也會繼續行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