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宜蘭羅東→宜蘭羅東:教會福音記

離開昨天的背包客棧,一路走到往交流道的岔路攔車,

路上被好心駕駛提醒後,我改在平面道路攔,

只是一二十分鐘都還沒有車。不久,

一位西裝筆挺的大哥騎著腳踏車經過,

他說他可以帶我去教會看看有沒有人能順路載我下去,

…結果我就一路被他帶到教會來了。


--

郭大哥與教會的白種女性講完話,讓他們了解狀況後,

我便到前排休息,有一位年輕的石小弟與我攀談,

我跟他聊了很多我正在做的事情,

並且初步從他那邊認識後期聖徒教會。

後來郭大哥請了另外一位董大哥協助我,

我一見董大哥的樣子就好像是遇到《阿拉斯加之死》中那位獨居爺爺,

後來才知道他的兒子和女兒年紀跟我差不多而已。

我與他聊了我整個行動的概念以及目的,

本希望看有沒有車能帶我南下,但他認為這樣太趕,

並說明他們不會給我錢。他表明他今天能收留我一晚,

同時希望我留下來聽他們的福音。於是我就在教會待了一整個白天,

並對摩爾門經有初步的了解。

--

結束後到他的住所,我與他聊到他的家庭狀況,

大哥本人是職業軍人和做工出身,

我與董大哥聊的話題總是環繞在沒有金錢就沒辦法生活的狀態,

對他們來說金錢是不可或缺之物,

我當下並沒有跟他辯解什麼,而他仍很讚許我做這個行動。

我發現桌電前的Wii U非常引人入勝,

才與他聊到他兒子今天去台北比賽,晚上才會回來。

晚餐大哥帶我去吃飯,並堅持要請我,我數度感動不已,

差點在他面前落淚,不過我一直忍住了,

董大哥把我放到羅東夜市,我逕自進行我的行動。


--

結束完羅東的擁抱後,董大哥冒雨騎機車帶我回去,

他兒子已經回來了。盥洗完後,

我發現他兒子穿著Twitch實況平台的衣服在上網,

便主動與他聊了很多遊戲的部分,

想不到我竟然住到了遊戲實況主的家裡。

他主攻的是格鬥遊戲「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系列」,

台灣比較沒有這麼多人在玩,

另外他也玩Pokemon(中國譯為「寶可夢」、台灣譯作「神奇寶貝」)系列遊戲,

不過是一般的RPG遊戲,而不是Pokemon GO(神奇寶貝GO)。

由於我提到我也有在玩實況,他與我分享了很多他之前實況的經驗。

不過下個月他就要去美國傳教,他之後可能會比較少開台。

他說道他們一家都是基督教信徒,並分享了後期聖徒教會的故事淵源,

我也分享了禮物經濟的各種概念,他讚許我的作為,

但同時也提到後期聖徒重視的是家庭,

只是當我聽到「聖父與聖子」的基督教教義,

我就完全確認基督教自古至今都非常父權

其以男性為主導的內涵只要一直被視為理所當然地傳頌。

父權社會就無鬆動的可能。

--

早上董大哥的兒子盥洗出門後,我與董大哥一起吃麥片早餐。

董大哥與我開的話題跟昨天差不多,

我想是因為董大哥年事已邁,我也不厭其煩地一一重述,

但話題並沒有進一步地展開。董大哥遞給我一本摩爾門經,

說是昨天與我聊天的石長老送給我的。我整理收拾後,

董大哥騎機車把我送到台九線上,我在與他相擁道別後終於淚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