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協拍需知

這場想用愛解構既建父權資本主義並提倡和平的行動勢必得有人起頭。

我至今仍單獨一人,雖然我知道有許多可以DIY的方法記錄活動,

但還是希望由人來拍攝,會比較多不同角度的拍攝視角,





這樣影片本身一方面比較不會乏味,一來影片也比較動感些。

 --

協助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記錄,一種則是直接下去玩。

基本上擺攤好後即先拍一張以茲證明,請時時注意抱者的服儀、

、牌板固定的狀況,以及抱者是否與牌板平行。



記錄方面,我較為注重動態,擁抱的瞬間一定要錄到,

可以的話就照到對方擁抱時的表情,

錄到鬆手為止,交談的時候則拍照,距離請不要太遠。





擁抱分開後我都會詢問對方:

「你/妳有要跟我說什麼嗎?」如果有的話,很好,

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有其表達的意義,

並就自身接觸的事物,簡短講一版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沒有也很好,就謝謝與對方道別。



如果說有一些小規則要注意的話,

大概就是兩人當天絕對不能知道彼此的身分,

這是為了防止抱者知道誰屬於哪個秘密,

這可能會對抱者或被抱者產生影響。



結束後在網路連絡則不在此限,屆時只需要有「我有參加過活動」

這件事情作為連結就好,如此才能在往後保有彼此關係的單純性。



整場活動結束時,拍攝者得確認周遭已經沒有參與過活動的人,

以免違反上述的情況。同時,由於需要避免違反的情況發生,

抱者得全程矇著眼睛到活動結束,中途不能把眼罩拿下。



如果有人要給予食物或飲料,但在尚未購買的情況下,

麻煩請遞給對方抱者的環保餐盒和水瓶,以恪守環境保護的準則。

--

網誌右側有截至目前為止進行活動的影片紀錄,

供各位想協助的幫手們參考。

協助本行動不會帶給你/妳任何金錢上的收入,

但在我經濟允許且你/妳想要的情況下,我能請吃晚餐或喝飲料,

--

以上,寫得有點亂,我整個再彙整一次:

  • 請先選擇要進行攝影或下去擔任抱者。
  • 擔任紀錄者:
    1. 請站在不同的角度拍照或錄影
    2. 協助整理抱者服儀
    3. 注意牌板固定的狀況
    4. 確認抱者是否與牌板平行
    5. 攝影距離不要太遠
    6. 如僅有一人紀錄請以拍照為主,錄影為輔(錄有趣的橋段)
    7. 二人以上紀錄時,擁抱的瞬間一定要錄到
    8. 交談的時候拍照
    9. 確認周遭已經沒有參與過的人才提醒抱者結束活動
    10. 如有人要購買食物或飲料,請遞給對方抱者的環保餐具
  • 擔任抱者:
    1. 全程都須帶著眼罩
    2. 手盡量長時間張開,盡量動比較不會累
    3. 如果對方不想擁抱,請告訴起鬨者不要強求(通常是父母叫孩子抱)
    4. 擁抱後務必問對方有什麼想要講的話
    5. 回應須尊重對方隱私
    6. 理念導向,避免閒聊
    7. 觀察對方擁抱力道去決定分開的時間
    8. 腳如果會酸可抖動、踏步或半蹲休息
    9. 請記住妳覺得重要的故事
    10. 請攜帶環保餐盒及水瓶

感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